大狸子统治世界

写着玩的 谢谢你们的喜欢

 

执离|安慰续

注:已经和明明和好的黎黎 穿越到五年前黎黎和明明还冷战的时候 黎黎欺负明明撒气

前文戳↓

执离|安慰

01

宫人传膳的声音将慕容黎吵醒。

他迷糊睁眼,发现已是斜阳西沉,心里讶异,明明方才还是清晨。他又微微动了动,听见了纸张的摩挲声。

一卷画被他压在了身下,因他趴在书案上时画未干,袖口被蹭上了点点墨色。画中人只略略勾了轮廓,五官都没有。

慕容黎怔愣,他一眼就认出了它。这是五年前,他为执明画的。

它为何出现在这里?为何成了未画完的模样?

慕容黎有些疑惑,他略略观察了四周。

向煦台里的小侍卫不是前几日新来的那几位,是几年前的熟面孔;他身处的水榭,也未被翻新,是老样子;那副画,也是当年的画。

一切都无声地彰显着,他回到了过去,执明和他关系还很紧张的过去。

慕容黎惊地坐直,又很快平静下来,垂眸凝望着那画像出神,思绪回到了五年前。

有日夜里,洒脱自在的执明入了他的梦。梦里执明还是唤着他阿黎,给他高台赐他血玉。梦醒时,他忆起如今执明的冷言冷语,怅然良久。待回过神,他便着手画出当年的执明,一笔一笔都代表他与执明王回不去的曾经。

慕容黎又忆起他将此画赠与执明王时。

君王见他拿出这画,面上波澜不惊,还莫名其妙地冷哼几下,悠悠说一句“慕容国主,又在玩什么把戏?”,呛地他无措,心里泛酸——他只是想赠一幅画给他。

想到这,慕容黎面上攀上冷色。

他和执明和好后,曾谈及这幅画。

那时他和执明正行鱼水之欢,执明手不停撩拨他敏感之处,嘴里说着“当时本王是很高兴的。”这类话讨着慕容欢心。可慕容黎听了,忆起那时执明满不在乎的表情,当即板了脸,草草结束了房事。

到现在,慕容黎每每回想起,还是有些生气。

自天权瑶光言和后,他便居住在了向煦台,瑶光奏折日日往天权宫里送,二位国主也不嫌麻烦,住得近美名其曰增进二国感情。

事实上,感情一点儿没增进。

执明天天没事就专程在慕容黎面前晃悠,冷不丁来几句“人心凉薄”“本王已不是当时的本王了”,不胜其烦地念叨,大有把慕容黎赶回瑶光的架势。慕容黎因对执明怀有愧疚之心,也不说什么,当是执明闹脾气,忍着,让着,哄着,久了,就自己生闷气。

如今慕容黎回想起,还是难以释然。他估摸着时间,想起执明平日里会和他一同用晚膳,心里平添一丝期待——马上又要见到那个老是说话气他的执明了。

02

“咳,慕容国主。”

执明和慕容黎面对面坐着。无人动筷,无人吭声,最后还是执明打破了沉默。

他去打量对面的慕容黎。

慕容黎换了一身新衣,他从未见过的款式,估计又是那毓骁送来的礼物。慕容黎也不为他夹菜了,平日里,慕容黎都会为他夹菜,再说一句“王上,吃吧。”,现在他等了良久,慕容黎都没动作。

刚刚他咳了一声,慕容黎甚至没抬头看他。从他进向煦台到现在,慕容黎一眼都不曾给他。

“慕容国主,动筷吧。”执明见慕容黎是不会先动筷了,便自己先行吃了起来。

没有慕容国主给他夹菜,执明王还有点低落。他心里正想着再说一句难听的话刺慕容黎,就无意间看见对面那人一直在夹蔬菜吃,夹得少吃得少,执明便又开始不满慕容黎不照顾自己。

“慕容国主,你是想让本王背负亏待他国国主的罪名吗?”执明忿忿,夹了肉放慕容黎碗里。

慕容黎见执明给自己夹菜,多少有些愉悦,他又想起执明对他这一年多的发难,想逗着执明玩,便故意将碗里那块肉留到最后吃。

执明给慕容黎夹了肉后就一直偷瞄慕容黎,生怕那人要拒绝自己的好意。

慕容黎一点一点吃着碗里的饭,菜没了又去夹新的,丝毫没动执明给的肉。

执明心就随着饭的减少一点点下沉,最后只剩一丢丢饭了,慕容黎和着肉吃了下去。

执明王舒了口气。

哼,慕容国主!

03

两人各怀心事的用完膳。

慕容黎起身,执明已先他一步,走在了前面,和小胖悄悄咪咪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“小胖,你说慕容国主今天是不是不高兴?”执明压低声音,瓮声瓮气地。

“王上……”小胖欲言又止。

“直说无妨。”执明着急。

“慕容国主每天看起来都不开心。”小胖简直无语,慕容黎天天被自家王上这样调侃挖苦,怎么会高兴。

“他今天都没望本王。”执明撇嘴。

“可能是因为,慕容国主今天特别不高兴吧。”小胖安慰。

“哼。”执明冷哼,悄悄用余光去瞟慕容黎,看他心情如何,慕容黎还是木着脸。

待小侍收了残羹碗筷,执明就往花园那处走去,慕容黎跟在执明后面,不紧不慢。

慕容黎望着执明后脑勺,暗自感慨。

他知晓执明刚一直忐忑望着自己,他也知晓执明受了自己的城府算计的害,心遍体鳞伤,尝遍了苦,只敢小心翼翼地去接近他。

那位和他共同经历五年的执明,早就将当时他的心路历程尽数说给慕容听。

慕容黎住在向煦台,吃穿用度都是顶顶好的,因执明不想他受亏待。执明想他,就天天来向煦台。如今执明已成为独当一面的君王,不可能如同往日一样找些细碎小事和自己聊,无话找话,最后又吐出冷冰冰的词句。

今夜月色明朗,一轮玉盘高悬空中,朗照万物。

执明走着走着,就放慢了步伐,等着慕容黎邀自己赏月。

每个花好月圆夜,慕容黎都会邀自己赏月。无论是对酌,还是闲聊,他总会留执明的,他总说,这般美景,要同他人共赏,才不耗费好时光。

可今日他怎么还没邀本王呢?

执明眼看都要走到向煦台门口了,内心干着急。

他不邀本王,那要同谁一起赏月?

执明思来想去,还是停了脚步,转过身面对着慕容黎。

他就着月光突然发现,慕容黎的脸,不知何时成熟了,身量也拔高了,还长了点肉。

“今夜月色正好。”执明感叹,暗示慕容黎。

“是的,王上。”慕容黎还是低垂着眉眼,淡然回话,假装听不明白。

“今晚月色,好极了!”执明大声感叹,再次暗示慕容黎,心下烦躁。

“王上,夜里凉,叫人取一件披风来吧。”慕容黎装作听不懂执明的话,他微微颔首,故意岔开话题。

执明恍然大悟,慕容黎怎么可能不明白自己的暗示。

执明有点委屈了,他胡乱瞟了瞟,突然注意到慕容黎手腕上的一条伤疤。

伤已经成了疤,说明存在的时间不短,而他明明记得,昨日慕容黎的手腕上,还是光滑细嫩的。

他一错愕,又想起方才他发现的异常之处。身形的差别,五官的不同,虽说细微,但和他熟知的慕容黎就是不一样。

意识到这,他心底生成阵阵凉意,难道慕容黎已不想再与他相处,专门找了个替身,自己消失了?

执明突然后退几步,眼神凛冽,一字一字,恶狠狠道。

“告诉本王,你是谁,胆敢冒充慕容黎。”

04

“你真是慕容国主?五年后的?”执明被慕容黎引到水榭旁坐着,惊诧望着给自己倒酒的人。

“是,王上。”慕容黎把觥往执明那方推了推,葱白修长的手指在月光下好看,可执明无暇顾及这,他心潮澎湃。

“本王如何信你?”执明将信将疑。

“王上大腿根处,有一处伤,是王上儿时从树上摔下时受的。”慕容黎又从容说出了执明的秘密“臀那处,有块红色的胎记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本王知道了。”执明信了慕容黎,打断了他的话。他又不知接下来该说些什么,只得望着慕容出神。

慕容黎本身是比执明小两岁多的,现在面前这位,反而比执明年长,让执明莫名地信任他。他打量慕容黎,五年来他未怎么变,只是举手投足更沉稳,眉宇间早年堆积的郁郁之气都散了,应该是过得不错。

他的未来,还有自己吗?

“本王与慕容国主……日后还好么?”执明怕自己得到不想听到的答案,手都是颤着地去碰酒杯,他又期待,前人总说天机不可泄露,今日他偏要提前窥伺下未来。

“我与王上……”慕容黎看执明紧张神情,对方眼神都无处安放,决定骗骗他。

“不复相见,再无往来。”

执明听这话,悲伤从心头起,也无心注意慕容含笑的眸。他嘴里喝到一半的酒液咽也不是吐也不是,一个恍惚呛着了,咳嗽得脸通红。

“是不是阿黎你怪罪本王了,生本王气了,才和本王再无往来?”执明没拿稳酒杯,玉杯落在地上,碎了一地,声音清脆到凄凉,很应执明王的心境——不想他和慕容黎,纠缠之后,最终是这种结局。

执明也不敢再说那些冷话了,若真的是两人不再往来,他现在可要改变这故事走向。

“本王,本王给你赔不是,你原谅本王吧。”慕容黎轻拍执明的背给他顺气,执明手一下抓住慕容黎的,开口央求,毫无君王架子。君王架子和慕容黎,肯定是慕容黎更重要。

“安心,是骗你的。”慕容看执明可怜兮兮望着自己,一幅凄哀模样,鼻子皱一皱,就差滴滴哒哒落下泪来。如今的执明总是比自己要小几岁的,慕容黎也不忍再骗他。

“真的?”执明紧紧抓住慕容的手,也不放开。慕容黎只觉他可爱,又想起他刚刚口口声声喊慕容国主的嚣张模样,为了让五年前的自己好过些,又开口劝。

“王上以后莫再说那些话了…”慕容没明说,执明却点点头。“每次听王上说,臣都很难过。”慕容黎侧头看执明,露出一个无奈的浅笑。

执明知道他说那些话,慕容黎听了后总恹恹的。每每他话一出口,慕容黎就不再回话了,眉拧的死死的,良久的沉默,最后只会缓缓叹息。

“王上,那……”慕容黎欲再说些什么,突然一阵困意袭来,如巨浪吞噬。他心下也不惧,方才也是一阵困意把他带到了五年前,他现在该回去了,也不知那位五年后的执明,有没有对五年前的自己偿还歉意。

慕容黎最后又恋恋看了执明一眼,对方还沉溺在对自己的懊恼中,手不住摩挲慕容的指头。

慕容心安,便倚在执明的肩处,睡了过去。

05

慕容黎睁眼时,发现自己正倚在执明肩膀处,那平日里爱对自己哼哼唧唧的君王正凝望自己。

“王上?”慕容黎立马和执明拉开距离,轻轻唤了声。执明还是一脸宠溺望着自己,慕容黎有些不适应他的转变,发懵。

难不成,那五年后的自己过来和他说了什么话?

“阿黎,他来过了。”执明看慕容黎和自己拉开距离,神色黯了黯,又讨好去拉慕容黎的手。

“…我也见到另一位王上了。”慕容黎有些欣喜执明用以往的旧称唤自己,面上却不动声色收回手。

“阿黎,他可对你说了些什么?”执明紧张兮兮。

慕容黎听这话,忆起了方才他与那位执明交换的吻,手下意识碰了碰唇,耳尖红了。

这动作落在执明眼里,他立马明了了,瞪大了眼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他,他亲你?!”执明气呼呼,盯着慕容黎,他又委屈,他还没亲过慕容黎呢。他皱着眉,一双眸里含了月光与潋滟,差点儿要拍桌了。

“他和王上,本就是同一人。”慕容黎见执明又要闹脾气,下意识去安抚执明。

他已经许久未这样做了,动作却依旧熟悉流畅。他先扯扯执明衣袖,再坐近了,和执明的手相扣,最终慢慢说一句“王上,不要生气了,可好?”。

执明本还想板着脸骗慕容黎再哄哄他,让慕容看看自己是很不容易哄高兴的。可他又念起那五年后的慕容黎所说,叫他不要再伤了那位慕容的心,就顺势把慕容黎揽进怀里,怕慕容黎反抗还搂紧了,含含糊糊道。

“不气了,反正阿黎是本王的宝贝,谁也夺不去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  113 19
评论(19)
热度(11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狸子统治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